首頁 -> 內地

中國人工智能算力佔比超四分之一

分享到:
2023-08-21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0日電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在19日的大會上發布《中國綜合算力指數(2023年)》白皮書。研究顯示,中國算力產業保持高速增長,其中人工智能算力在整個算力結構中的佔比已經超過25%。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中國綜合算力指數(2023年)》從算力、存力、運力和環境四個角度綜合分析了中國算力發展情況。中國算力總規模近五年年均增速近30%,數據中心機架數量年復合增長率超過30%。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余曉暉表示:智能算力的增長是45%,所以比整體的規模增長要高15個百分點。人工智能算力佔整個算力的結構已經提高到25.4%,已經超過了四分之一,未來還會有更快速的一個增長。

據了解,從去年6月到今年6月反映數據存儲能力的存力也達到了23%的高速增長。截至今年6月,中國存力的規模已突破了1080E字節(1E等於100萬T)。中國算力產業鏈已經初具規模,算力基礎設施、平台、服務、運營能力不斷提升,產業生態持續優化。(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