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半年中蒙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62.6%

分享到:
2023-08-18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近年來,中國與蒙古雙邊貿易規模持續擴大。據中方統計,2022年雙邊貿易額達122億美元,同比增長34%。今年上半年,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62.6%,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中國多年是蒙古最大貿易夥伴國。

內蒙古甘其毛都口岸正在通關(資料圖)。 新華社圖片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李飛8月18日介紹,第四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10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舉辦,以“共建開放新格局,共享發展新機遇”為主題,期間,還將舉辦10余場貿易投資推介及會議論壇活動。

李飛還介紹,近年來,中蒙雙邊貿易結構日趨完善。今年上半年,中國對蒙古出口機電產品增長較快,自蒙古礦產品進口平穩,蒙古的羊毛、堅果、油菜籽等農牧產品深受中國消費者喜愛。此外,中國對蒙古國投資增長,兩國經濟技術合作不斷深化。

蒙古國食品農牧業與輕工業部副部長鋼呼勒格當日表示,2021年,蒙中圓滿實現了兩國元首會晤時商定的目標,即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將雙邊貿易額增長至100億美元。目前,雙方各部門正在共同努力,以實現貿易額增長至200億美元的目標。

此外,蒙古國總統發起的“十億棵樹”計劃、“食品供應與安全”計劃和發展旅遊業的“歡迎來到蒙古”等重大項目,以及為擴大國外投資建立的投資者保護法律框架等工作都已全面啟動。蒙古國已經開始籌劃設立外國投資局,以明確外國投資政策和規劃,擴大投資者與各部門的合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