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蒙古計劃建設七個陸港 擴大與中俄貿易

分享到:
2023-11-27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 蒙古國交通運輸發展部部長賓巴朝格特近日透露,蒙古國正在規劃建設七個新的陸港,以擴大與鄰國中國和俄羅斯的貿易。

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口岸(資料圖)圖自中新社

據媒體11月26日報道,賓巴朝格特表示,蒙古國政府正在研究建設陸港的可行性,並與世界銀行和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開展合作,“我相信這些舉措將擴大蒙俄中經濟走廊,增加出口量,加速進口,並降低運輸和貨物的成本。”

他透露,在蒙古國東南部的扎門烏德自由貿易區,至少一處擬議中的陸港將在中蒙邊境附近運營。在蒙古國北部的阿拉坦布拉格自由貿易區,至少也會建設一處靠近蒙俄邊境口岸的陸港。

賓巴朝格特強調,“利用我們處於連接亞洲和歐洲的最短路線上的戰略地理位置,蒙古國參與這一走廊是至關重要的。”目前,蒙古國政府尚未給出陸港建設的時間表,也不清楚這項工程將耗費多少資金。

中國是蒙古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和投資來源國,2022年中蒙貿易額達到122億美元,同比增長34%,對華出口佔到蒙古國出口總額的80%以上。賓巴朝格特對中蒙兩國經貿關係發展持積極態度,他預計,中蒙貿易額有望在“不久的將來”達到每年200億美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