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將於8月22日舉行第三輪總理選舉投票

分享到:
2023-08-16 1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當地時間8月16日,泰國國會主席、下議院議長萬·穆罕默德·努爾·瑪他(又名“萬諾”)宣佈,將於8月22日舉行第三輪總理選舉投票。

泰國國會主席努爾·瑪他。新華社圖片

此前,萬諾8月3日宣佈,將推遲原定於8月4日舉行的總理候選人投票表決環節。

泰國國會就選舉新總理在7月舉行兩次聯席會議。7月13日,泰國國會召開首次全體會議,投票選舉新一任總理。唯一總理候選人、遠進黨黨魁皮塔未獲得當選所需的半數以上選票,未能當選。

7月19日,泰國國會再次召開全體會議,第二輪投票選舉該國第30任總理,期間,國會投票通過議案,取消皮塔的總理候選人資格。

在皮塔兩次總理提名未獲國會表決通過後,遠進黨方面7月21日宣佈將組建新政府主導權交給下院第二大黨為泰黨。

泰國5月14日舉行國會下院選舉,皮塔領導的遠進黨成為下院第一大黨。此後遠進黨與為泰黨等7個政黨組成聯盟,共同推舉皮塔為總理候選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