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皮塔未獲得足夠支持任泰國新總理

分享到:
2023-07-14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3日電 泰國國會13日召開上下兩院聯合會議投票,遠進黨黨魁皮塔是當天唯一被提名的總理候選人,但他未能獲得足夠支持票。泰國國會預計下周再次召開聯合會議,屆時遠進黨率領的聯盟可以重複提名皮塔。

泰國遠進黨黨魁皮塔 視頻截圖

泰國國會本來由上下兩院共750名議員組成,按規定,獲得全部議員半數以上支持的候選人當選為總理,而1名上議院議員在投票前遞交辭呈。皮塔在13日未能獲得375票支持以滿足當選總理的條件。

此前,皮塔領導的遠進黨組建八黨聯盟,在下議院500席中獲得312席的多數支持。

現年僅42歲的皮塔出生在泰國一個政治家族,其父曾為泰國農業部長的顧問,叔叔是泰國前總理他信的親信。作為泰國首批獲得哈佛大學國際生獎學金的“學霸”,皮塔曾先後就讀於哈佛大學以及麻省理工學院,是公共政策與工商管理雙料碩士。有分析稱,皮塔的個人魅力、出色的溝通能力都是贏得總理大選的加分項。

不過,除了選票不足外,皮塔的總理之路還面臨其他阻礙。泰國選舉委員會正在調查他在競選公職時是否有意隱瞞他擁有一家媒體股份的事實。泰國議員不允許擁有媒體股份。此外也有爭議稱,遠進黨承諾的法律修訂涉及冒犯泰國王室。(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