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向烏再提供2億美元軍援 俄駐美大使抨擊

分享到:
2023-08-15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5日電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4日發表聲明說,將向烏克蘭再提供總計2億美元軍事援助。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武器 資料視頻截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說,此次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將從國防部庫存中支取,包括用於高機動性炮兵火箭系統(HIMARS)的彈藥、反坦克武器以及額外的排雷設備等。

布林肯表示,只要烏克蘭危機繼續,美國及其同盟將一直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據美國國防部統計,自去年2月以來,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已超過430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當天在聲明中說,美國已增加了向烏援助相關彈藥的產量,以持續向烏提供支持。美國陸軍負責採購、後勤和技術的助理部長布什表示,美方會保證武器儲備充足,以供美軍使用以及向烏提供援助。

針對美國再向基輔提供軍援的決定,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當日發生評論稱,美國正借烏克蘭人之手與俄羅斯陷入越來越深的對抗。

俄羅斯大使館在社交網站上發布安東諾夫的評論稱:“美國正在堅持不懈地與俄羅斯陷入越來越深的對抗——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本應有更好的用處。美國正在借烏克蘭人的手這麼做,向澤連斯基政權提供一批又一批武器和資金。事實上,美國政府完全沒想出體面地退出這個血腥項目的辦法。”

他表示,美國也許不擔心這種戰略在美國民間的支持率驟然下降。

安東諾夫說:“相反,美國希望這場衝突拖延得更久,雖然美國不可能不明白,美國的致命軍工產品都被基輔犯罪分子用來對付平民和民用設施了。”

他還認為,美國拒絕從錯誤中汲取經驗教訓,除了捲入衝突的各方,美國納稅人也在為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付出高昂的代價。(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