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明月耀香江:中國歌劇舞劇院原創舞劇《到那時》9月上演

分享到:
2023-08-15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中國歌劇舞劇院過百名團員將於9月來港,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原創當代舞劇《到那時》,與市民共迎中秋佳節。作品描繪小人物在大時代下奮鬥拼搏的歷程和感人的故事,並用創新的舞蹈演繹方式呈現國家40年改革開放的發展歷程。門票今起公開發售。

《到那時》劇照。

《到那時》由國家一級導演佟睿睿擔任總編導,匯集一眾中國舞劇實力表演者傾力演出,自2021年首演以來備受矚目。舞劇以寫實題材創作,打破傳統慣常模式,運用現代舞的創新思維,在舞蹈語彙、舞台呈現等方面作出新嘗試。《到那時》在舞段編排上獨具匠心,以浪潮式的群舞開展,雖律動各異,但相承遞進,營造出時代浪潮的巨大力量;而獨舞和雙人舞則運用肢體語言塑造鮮明的人物形象和細膩情感,以舞蹈帶出時代變遷的主旋律。舞台設計則以線和面構成的幾何圖形作為視覺表達的主要工具,利用多媒體與燈光的光影效果構成多變而具層次的視覺空間,呈現出舞劇的現代感、科技感和未來感。

中國歌劇舞劇院成立於1951年,是歷史悠久及具規模的國家級藝術院團,以創作、演出民族歌舞劇為主。劇院秉承繼承與創新的理念,成立以來創作及演出過百餘部歌劇舞劇作品。劇院多次應邀赴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演出,其經典的舞台作品、精湛的表演藝術和優秀的人才隊伍,獲得眾多觀眾和社會各界的讚譽。

《到那時》自2021年首演以來備受矚目。

明月耀香江: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到那時》由康文署主辦。節目為“國風國韻飄香江”系列節目,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及香港特區政府為指導單位,9月23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和9月24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票價分180元(港元,下同)、240元、300元及38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