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球場上的新玩意 齊玩XXL健球

分享到:
2023-08-14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早前推出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資助本地體育機構推廣新興運動,其中不乏新鮮刺激的球類運動,包括“健球”及“匹克球”等,鼓勵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在2023至24年度,先導計劃向21間本地體育機構提供資助,舉辦約330個活動,預計超過1.2萬名市民參與其中。下年度資助先導計劃的申請將於2024年年初展開。

健球的球體直徑達1.22米。(圖片:政府新聞網)

免費體驗 校園試玩

健球是獲得先導計劃資助項目之一,這項運動矚目之處在於比賽選用的巨型球體直徑達1.22米。比賽規則打破常規,男女混合作賽,3隊同場競技,一隊接球失敗或犯規,其餘兩隊皆得分。香港健球總會運用資助舉辦免費健球體驗日,也運用資助在校園推廣健球。中學生盧覲恩試玩後說,健球節奏快,進攻和防守都要動腦筋,是好玩又刺激的運動。

健球教練黃天倫介紹說,要在健球比賽中取得優勢,運動員需要採取不同策略,憑力量、速度接球和進攻,令對手無法接球。4人一隊的作賽方式講求合作,隊員走位路線、運球位置、接球時機都需要互相配合,除了考驗臨場應變能力,團隊默契也是致勝關鍵。香港健球總會執行總監吳宜積表示,健球著重尊重、包容和團隊合作三大精神,除了尊重對手和裁判的判決,運動員還要包容參賽者的能力差異,不能互相埋怨。(視頻來源:政府新聞網)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