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電逾7成客戶裝智能電錶 2025年底前淘汰傳統電錶

分享到:
2023-08-11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中華電力表示,自2018年底開始,陸續為服務範圍內所有客戶安裝智能電錶,以優化供電安全及可靠性,同時推動客戶實踐節能生活模式。至今已為超過7成客戶接駁總數達200萬個智能電錶。中華電力將於2025年底前為所有客戶把傳統電錶更換為智能電錶。

發言人表示,傳統機械電錶只可記錄客戶的用電量,客戶當收到電費單時才知道自己的用電情況。而安裝了智能電錶的客戶,只要使用中電流動應用程式,便可隨時隨地查閱4小時前的每小時用電量,掌握家居用電狀況,從而調節用電習慣,節省用電及電費開支。

中華電力已為逾7成客戶安裝智能電錶。

中華電力於今年6月向3000多名已安裝智能電錶的客戶進行問卷調查,超過7成客戶表示會透過中電流動應用程式,查閱每日或每小時用電量、預測用電量及設定個人化用電提示功能,有效管理用電之餘,亦能提高節能意識。

另外,智能電錶亦有助減低香港整體的高峰用電需求及碳排放。由2020年開始,中華電力於每年夏季都會邀請接駁了智能電錶的住宅客戶,於炎夏的用電高峰時段,微調用電習慣以降低用電需求。今年夏天一共邀請了95萬個家庭參與,其中近7成家庭成功慳電,在4小時內共節省了約41萬度電,相當於減少160噸碳排放量。

安裝了智能電錶的客戶,可隨時隨地查閱4小時前的每小時用電量。

中華電力總裁羅嘉進表示,透過智能電錶,客戶可以享用數碼服務和不同的用電管理方案從而優化用電習慣,不但可以節能及管理能源開支,也可以為香港特區政府2050年達致碳中和的目標作出貢獻。幾年來,客戶利用智能電錶作為管理用電的工具,在節能及降低高峰用電需求上積極參與。中華電力將繼續推出各項服務以提升客戶用電體驗,幫助他們實踐更智能和更環保的生活。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