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第十一屆茅盾文學獎公佈!5部作品獲獎

分享到:
2023-08-11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8月11日,第十一屆茅盾文學獎評獎辦公室公佈了獲獎作品,分別是:《雪山大地》(楊志軍)、《寶水》(喬葉)、《本巴》(劉亮程)、《千里江山圖》(孫甘露)、《回響》(東西)。

創立於1981年的茅盾文學獎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旨在鼓勵優秀長篇小說創作,是中國具有最高榮譽的文學獎項之一,每四年評選一次。參評作品須為長篇小說,字數在13萬以上。2011年起,茅盾文學獎獎金從5萬元提升到50萬元,成為中國獎金最高的文學獎項。紀念共有239部作品參評本屆茅盾文學獎。

8月7日公佈的10部提名作品分別為《回響》東西、《燕食記》葛亮、《有生》胡學文、《本巴》劉亮程、《金色河流》魯敏、《寶水》喬葉、《千里江山圖》孫甘露、《煙霞里》魏微、《雪山大地》楊志軍、《遠去的白馬》朱秀海。

8月11日,第十一屆茅盾文學獎評獎委員會進行了第六輪投票,產生5部獲獎作品。投票過程在紀律監察組監督下進行,由北京市方圓公證處公證。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