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主通道已建成投產3.53萬公里

分享到:
2023-08-10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今年以來,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穩步增長。一批重點建設項目紮實推進,進一步織密了“八縱八橫”高鐵網,助力區域協調發展。

貴南高鐵貴陽至荔波段日前正式開通運營,結束了沿線不通鐵路的歷史。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貴南高鐵荔波至南寧段目前正在試運行,預計年內貴南高鐵全線通車,貴陽到南寧鐵路旅行時間將從5小時縮短到2小時。

今年1月至7月,全國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713億元,同比增長7%。一批“十四五”規劃綱要確定的重大工程項目紮實推進:成都至宜賓高鐵完成鋪軌;廣汕高鐵、滬寧沿江高鐵啟動聯調聯試。

截至目前,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主通道已建成投產3.53萬公里,佔比約77.83%;開工在建7025公里,佔比約15.49%。

國鐵集團發改部發展戰略與規劃處高級工程師 郭春江:高鐵網已經覆蓋了全國95%以上城區人口50萬的城市,有力促進中國各區域間的互聯互通,積極助力京津冀、長三角、大灣區等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實施。

今年全國鐵路預計投產新線3000公里以上,福州至廈門、南昌至景德鎮至黃山、天津至大興國際機場等一批新線即將投產,為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注入新動力。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