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突破性進展!杭州灣跨海鐵路橋中航道橋首樁開鑽

分享到:
2023-12-25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5日電 今天(12月25日)11時28分,在杭州灣海域84號海上施工平台鑽機轟鳴聲中,南通至寧波高鐵杭州灣跨海鐵路橋控制性工程——中航道橋首根鑽孔樁開鑽,標誌著世界最長跨海高速鐵路橋——杭州灣跨海鐵路橋中航道橋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圖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杭州灣跨海鐵路橋是南通至寧波高鐵的控制性工程,包括北、中、南三座航道橋和跨大堤、海中、淺灘區引橋。全長29.2公里,采用時速350公里的雙線無砟軌道設計,是目前世界上在建長度最長、建設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跨海大橋。建成後將創下多項世界紀錄,對世界高速鐵路橋樑建設領域具有里程碑意義。其中中航道橋為雙跨448米,也是世界最大跨度無砟軌道三塔斜拉橋。

圖源:央視新聞

據瞭解,南通至寧波高鐵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自鹽城至南通高鐵南通西站起,向南經江蘇省蘇州市,浙江省嘉興市、寧波市,引入寧波樞紐寧波站。新建線路長301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建設工期5年。項目建成後,將與已開通運營的鹽城至南通高鐵、京滬高鐵、滬昆高鐵、寧波至台州至溫州高鐵等多條線路和在建的金華至寧波鐵路、江蘇南沿江城際鐵路等多條線路相連,推動長三角地區路網結構更加完善,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對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完)

【編輯:何湘蓮】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