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擬修例規限揚聲器叫賣噪音

分享到:
2023-08-09 2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保護署8月9日發表諮詢文件,建議修訂現有《噪音管制條例》,包括加強管制店鋪及商販使用揚聲器作叫賣、設立1萬港元定額罰款機制等。公眾諮詢為期兩個月,至10月8日結束。

資料圖。香港中通社

環保署亦建議,調整最高罰款及賦權監督向有關人士要求提供資料,以提高執法效率及增加阻嚇性,以及放寬節日慶祝活動的噪音規限,讓慶祝活動可於晚上11時後適當地進行。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市民日益關注家居噪音及店鋪叫賣引起的噪音問題。政府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規管使用揚聲器作叫賣及設立定額罰款機制。為提高執法效率,政府建議在條例中加入相關條文,授權執法人員向有關人士發出書面通知,要求提供案件資料協助執法。上述的定額罰款機制亦將會適用於由住用處所和公眾地方發出噪音的其他罪行,以便更有效處理相關的噪音問題。

另一方面,市民普遍接受節日慶祝活動,包括音樂、曲藝及歌唱表演所產生的音量,以更能享受節日氣氛,因此有關修訂亦建議放寬指定節日公眾娛樂活動的噪音規限。(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