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投資哲學 | 如果你不能瞭解它,就不要投資

分享到:
2023-08-08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被稱為“股神”的沃倫·巴菲特,於1930年8月30日誕生在充滿投機與動蕩的美國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他秉持簡單、聚焦的原則,以企業經營者的心態投資股市,在不到50年的時間里,聚集成龐大的財富王國,創造了從100美元到720億美元的財富神話,2009年,美國《福布斯》雜誌在紐約公佈了2008全球富豪排名,巴菲特名列第一,成為全球首富。

在華爾街投資大師行列中,沒有一個人能够像巴菲特那樣富有凝聚力,因為不管是他的投資理念,還是他的投資語錄,無一例外地被青年投資者奉為“投資聖經”。

巴菲特說“我始終知道我會富有。對此我不曾有過一絲一刻的懷疑”。巴菲特簡單明了的原則,忍耐聚焦的邏輯,給予投資大眾一個相對明確及正確的投資觀念。財富是無法複製的,但關於獲得財富的理念和哲學是可以學習的:

1、我們只是在別人貪婪時恐懼,而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2、時間是好投資者的朋友,是壞投資者的敵人;當股價偏高時,你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并繼續進行跟蹤,直到股價進入他認為合理的範圍時再考慮買入;資金複利的增長為長期投資者提供了較好的依據;

3、投資必須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瞭解它,就不要投資;

4、分散投資是無知者的自我保護法,對於那些明白自己在幹什麼的人來說,分散投資是沒有意義的;一個人一生中真正值得投資的股票也就四五隻,一旦發現了,就要集中資金,大量買入;應該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隻籃子里,然後小心地看好”。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