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美國銀行業危機 拜登團隊求援巴菲特指導

分享到:
2023-03-20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美國銀行業界危機,傳拜登政府求援股神巴菲特。過去1週以來拜登團隊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進行多次對話、討論狀況。有知情人士透露巴菲特可能以某種方式投資美國地區銀行業。據報,這位億萬富翁在通話中針對當前危機給出了意見和指導。

近段時間以來,歐美銀行倒閉危機引發全球市場恐慌,很容易讓人聯想到2008年金融危機。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就銀行業界危機,過去1週以來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進行多次對話、討論狀況。雙方談話內容主要集中在巴菲特可能以某種方式投資美國地區銀行業,同時巴菲特就當前的動蕩,給拜登政府提供了更廣泛的建議和指導。

據悉,巴菲特長期以來一直在幫助處於危機中的銀行,利用其投資地位和財務實力來恢復對陷入困境的公司的信心。

巴菲特先前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出資50億美元,在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倒閉後支撐高盛集團度過危機,也在2011年向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挹注大筆資金,度過因為次級房貸衍生的相關虧損導致的股價暴跌危機。雖然美國監管機構上周已宣佈保障一般存戶的存款可以全額取回,但市場信心尚未回穩,銀行類股仍處於下跌狀態。

而拜登團隊則出於避免政治反彈而採取謹慎的態度,採用無需政府直接介入的方式,而是協調銀行同業來進行支撐市場的行動,例如由11家銀行共同出資300億美元存入第一共和銀行(FRB)。報導指出,美國監管機構稱這種作法、最受歡迎”,若是巴菲特或其他人有意出手相助,也都將延續此一模式,以盡可能避免政府直接進行干預,遏制危機蔓延。

不過,對於以上消息,白宮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擁有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都未對此事作出回應,美國財政部官員則拒絕對此發表意見。(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