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正恩連續三日視察軍工廠 洲際導彈發射車生產車間首次公開

分享到:
2023-08-07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7日電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8月3日至5日視察了大口徑火箭炮彈廠等重要軍工廠,瞭解了朝鮮勞動黨軍工政策核心目標的執行情況。

朝鮮導彈發射車生產車間照片 圖自朝中社

澎湃新聞引述朝中社8月6日報道稱,金正恩先後視察了超大型大口徑火箭炮彈廠、新建的微電器廠、戰略巡航導彈和無人攻擊機發動機廠,考察了新系列狙擊步槍生產和重要戰略武器架車生產情況。

目前,朝鮮已經成功試射多款洲際導彈。7月12日,朝鮮試射了“火星炮-18”型洲際彈道導彈,并稱該導彈為戰略武裝力量的“核心武器系統”。 2017年7月,“火星”-14導彈首次試射成功,外界分析認為該導彈射程超過6000千米。2017年11月,朝鮮首次試射“火星炮”-15洲際導彈,美國評估認為該導彈射程超過1.2萬千米,覆蓋美國本土大多數地區,成為朝鮮第一種可威懾美國本土的導彈。2022年3月,朝鮮對“火星炮”-17新型洲際導彈進行了試射,該彈最大射程超過1.5萬千米,更大的尺寸可攜帶多彈頭。

此前,一些西方情報部門認為朝鮮不具備生產用於發射洲際導彈的多軸運輸/起竪/發射一體車(TEL)的能力,現有的發射車都是改自以運輸大型木材進口的外國多軸特種車輛,由於數量有限,朝鮮擴充核武器將受限。此次公開洲際導彈發射車生產車間照片表明朝鮮已經具備生產這種特種車輛能力。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