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半島局勢升級 美韓與朝鮮劍拔弩張

分享到:
2023-02-20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近日,朝鮮半島局勢驟然升級,籠罩著戰爭陰雲。朝中社2月20日刊發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的談話。在談話中,金與正批評美軍近日在朝鮮半島的活動,駁斥了韓方對朝鮮18日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的評價。這是金與正今年來第三次在朝中社發表談話。

圖自朝中社

金與正表示,朝方很清楚美軍在朝鮮半島地區的戰略打擊行動日益活躍。我們正在縝密分析相關行動對國家安全的影響。我們借此機會重申,只要認定這將給朝方帶來任何直接和間接的擔憂,我們就會予以相應的應對。她警告稱,“把太平洋利用為我們射擊場的頻率取決於美軍的行動性質。”金與正重申,朝鮮會讓激化局勢的超級狂徒為之付出代價的意志不變。

此前一天,朝中社19日也曾刊發金與正的談話。金與正在談話中敦促美收起“不敵視朝鮮、對對話持開放態度”的欺騙世界的廢話,停止威脅朝鮮國家安全的一切行動。而對於韓國,她表示朝鮮無意與韓國打交道,“因他們是傻瓜才提醒一句,我們不會用洲際彈道導彈瞄準首爾”。

朝鮮於18日成功發射了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

為應對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19日表示,韓美當天在半島實施了聯合空演。韓國空軍F-35A、F-15K戰機以及美國空軍F-16戰機、B-1B戰略轟炸機等10餘架戰機參演,這些戰機從半島西部海域穿越南部地區飛往東部海域。

2月20日上午,朝鮮軍方發射了2枚火箭彈。朝中社報道稱,朝鮮人民軍西部戰線遠程炮兵部隊下屬火箭炮兵分隊於20日上午7時動用口徑為600毫米的超大型火箭炮進行火箭彈射擊訓練,朝距離發射地395公里和337公里處的靶標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火箭彈。

朝中社稱,這是最新型多連發精密打擊武器體系。作為一種威力驚人的戰術核攻擊手段,只要動用一門火箭炮發射4枚炮彈就可將敵人的軍用機場夷為平地。

值得一提的是,朝中社在射彈僅1小時17分鐘後(8時17分)即發佈相關消息。據悉,朝媒通常在射彈次日發佈相關報道,此次可謂“火速”報道。

韓聯社稱,超大型火箭炮搭載制導功能,飛行軌跡與彈道導彈相似,因此屬於短程彈道導彈。 韓聯社指韓國空軍清州基地和美國空軍群山基地正位於距離朝軍發射原點340公里和390公里附近。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20日隨即發佈媒體公告稱,為應對朝鮮進一步挑釁,將在韓美緊密合作下追蹤監視朝鮮動向,並基於韓美日安全合作建立堅固的應對態勢,以可壓倒性應對朝鮮任何挑釁的能力維持堅固的防衛態勢。

值得關注的是,韓國在2月16日發佈的國防白皮書中將朝鮮政權和朝鮮軍隊表述為“敵人”,這是韓國時隔6年再次對朝方使用這種表述。韓國這樣做的直接原因是認為朝方對自己構成了軍事威脅。

從上周四至今,朝鮮與美韓劍拔弩張,拒不妥協讓步,致使半島局勢急劇升級。(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