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25日夜間舉行閱兵式

分享到:
2022-04-26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當地時間4月25日晚,朝鮮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式,紀念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

新華社圖片

據朝鮮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4月26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25日晚出席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並發表講話。

朝鮮人民軍在閱兵中展示了多種新型武器,包括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火星炮-17彈道導彈、車載高超音速乘波體武器、“北極星”系列潛射彈道導彈。

金正恩在講話表明進一步發展核武的決心。金正恩表示,將繼續採取能以最快速度加強核武能力的措施。朝鮮發展核武旨在遏制戰爭,但若我們不想看到的情況發生,核武的用途不能局限於遏制戰爭。若任何勢力企圖侵害朝鮮的根本利益,我們不得不按次要目的使用核武。朝鮮應時刻做好隨時使用核武堅守使命和發揮遏制力的準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