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正恩視察多個軍需工廠

分享到:
2023-08-14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據朝中社14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8月11日至12日視察了戰術導彈廠、戰術導彈發射架車廠、戰鬥裝甲車廠、大口徑制導火箭炮彈廠等軍需工廠。

金正恩視察多個軍需工廠 圖自朝中社

報道稱,金正恩在戰術導彈廠提出了“大力提升導彈生產能力,根據進一步擴大的前線部隊和導彈部隊編制需求以及作戰計劃需求”大規模生產裝備的重大目標。在發射架車廠,金正恩要求生產更多對軍隊戰備有實際貢獻的現代化高性能發射車。金正恩還在裝甲車廠試駕了新型多功能裝甲車。另外,從朝中社公開的照片中可見,金正恩身後掛出寫有“在戰爭導火線上消滅南朝鮮傀儡”字樣的條幅。

這是金正恩繼8月3~5日之後時隔6天再次視察軍需工廠。此前他於本月3日至5日視察了超大口徑火箭炮工廠等軍需工廠,9日又在勞動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強調“所有軍工廠都應適應現代化軍隊的作戰需求,大量生產各類武器裝備”。

韓聯社分析認為,此舉是為了在韓美“乙支自由護盾”(UFS)聯演(8月21日至24日)前夕升級緊張局勢,為其挑釁製造借口。

也有觀點認為,金正恩接連視察軍需工廠有可能是為了向因俄烏戰爭而短缺武器的俄羅斯出口武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