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紐約發生騷亂 多名警察受傷65人被拘捕

分享到:
2023-08-05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5日電 當地時間8月4日下午,美國紐約聯合廣場發生大規模騷亂,多名警察受傷,約65人被逮捕。

圖片來源:中新網

據美媒報道,當地警方稱,騷亂因21歲遊戲主播塞納特而起。據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塞納特已被警方拘捕,他面臨煽動騷亂、非法集會等多項罪名指控。

報道稱,塞納特在視頻平台Twitch及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上有超900萬粉絲。當天早些時候,塞納特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稱,他將親臨聯合廣場向粉絲發放贈品,贈品包括電腦和遊戲機,活動舉辦時間為美國東部時間4日下午。

紐約警察局局長馬德雷說,這個帖子很快在網上瘋傳,這為後來的混亂局面埋下伏筆。警方估計有上千人前來參加見面會和禮品贈送活動。

馬德雷稱,隨著集會人數增加,部署的警力也隨之增加,公園里的一些人開始對警察和其他民眾實施暴力行為。一些人衝進附近一個建築工地,開始投擲建築設備、罐子、瓶子、石塊等,“有人拿著鐵鏟、斧頭和其他建築工具走來走去。此外,還有人把煙花扔向警察,也互相扔煙花”。他表示,警方對人群實施多次警告無果,在遭到襲擊,被用石塊、瓶子和其他物品投擲後,警方開始實施逮捕。65人被拘捕,其中30人是青少年。有幾名警察受傷。馬德雷說他自己也被物體擊中。

報道稱,這些最初出警的警察並沒有穿防暴裝備、戴頭盔或攜帶盾牌,但隨著事態升級,可以看到警察裝備頭盔和盾牌。紐約市警察局最終採取了大規模的應對措施,出動約1000名警察,達到四級警力,並宣布此次集會為非法集會。

馬德雷說,此次事件凸顯了社交媒體的力量和危險,因為它並非事先謀劃,而是自發而生。(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