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騷亂667人被捕 約250名執法人員受傷

分享到:
2023-06-30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法國警察射殺少年事件繼續發酵,法國多個城市6月29日晚間至6月30日淩晨再次爆發不同程度的騷亂和暴力事件。據法國藍色法蘭西廣播電台(France Bleu)援引法內政部消息報道,6月29日夜間騷亂已致250名執法人員受傷。

6月29日,在法國上塞納省楠泰爾市,示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內政部宣佈,6月30日淩晨有249名警察受傷。“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6月30日在推特上寫道:“昨晚,我們的警察和消防隊員勇敢地面對罕見的暴力……逮捕了667人。”

據法新社消息,法國總理博爾內6月30日表示,法政府正在考慮“所有選項”,以恢復全國秩序,包括實行緊急狀態。

當被記者問及是否考慮如一些右翼反對黨所要求的那樣、宣佈法國進入緊急狀態時,博爾內回答,“我現在不會告訴你,但我們正在考慮所有選項,一個優先事項就是:恢復全國秩序。”

法新社稱,總統馬克龍已提前離開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返回法國。馬克龍6月29日在內政部緊急會議上說,警察射殺少年事件“不可原諒”,而針對公共機構的襲擊“毫無道理”,民眾應保持冷靜。目前,開槍警員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拘留和起訴,檢方已開始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6月27日在法國上塞納省楠泰爾市,一名警員截停一輛汽車時開槍,駕車的17歲少年身亡。這一事件引起法國各界強烈反應。6月27日、28日及29日晚,法國多個城市發生暴力襲擊和縱火事件。部分遊行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使用了催淚瓦斯。(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