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法國騷亂蔓延至瑞士 騷亂者中有少年兒童

分享到:
2023-07-02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日電 法國持續數天的大規模騷亂目前已蔓延至瑞士。法國《20分鐘報》援引警方的消息報道稱,在瑞士洛桑的7月1日夜間騷亂中,有7人被拘捕,其中6人是未成年人。

據報道:“被捕者包括三名葡萄牙、波斯尼亞和索馬里裔女孩,以及格魯吉亞和塞爾維亞裔男孩,還有一名瑞士居民,他們年齡在15至17歲之間。被捕者中唯一的成年人是一名24歲的瑞士人。”
該報指出,騷亂的參與者受到鄰國法國局勢的啟發。有人在社交媒體上呼籲大家走上街頭。 

報道稱,抗議者襲擊商店,並攻擊趕來的警察。據目擊者稱,超過100人參與了騷亂,他們向執法人員投擲石塊和至少一個自製燃燒彈。騷亂者中包括15歲以下的兒童。

6月29日,在法國上塞納省楠泰爾市,警察在騷亂現場警戒。

法國方面,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7月1日宣布,已在全國部署4.5萬名警察和憲兵維持治安。

達爾馬寧當天對媒體說,內政部除在全境加強警力外,還向馬賽和里昂兩個騷亂嚴重的城市增派了特警、裝甲車和直升機等執法力量。他說,在6月30日晚至7月1日凌晨的騷亂中,警方在全國逮捕1300多人,其中在首都巴黎逮捕406人。目前被逮捕的騷亂者平均年齡只有17歲。法國司法部長莫雷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有些縱火者是未成年人,騷亂人群的年輕化令人擔憂。

法國經濟、財政及工業、數字主權部長勒梅爾7月1日說,已有數百家超市、煙草專賣店、儲蓄所、快餐店等受到騷亂影響。他要求保險公司迅速對受損商戶進行理賠。

6月27日,在法國上塞納省楠泰爾市,一名警員截停一輛汽車時開槍,駕車的17歲少年身亡。這一事件引起法國各界強烈反應。6月28日晚開始,法國多個城市持續出現不同程度的騷亂,而騷亂還蔓延至鄰國比利時及瑞士。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