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醫院船提供的人道主義服務 外媒也注意到了

分享到:
2023-08-04 18: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據英國《衛報》4日報道,停靠在湯加的中國海軍醫院船“和平方舟”號已為當地數千民眾提供醫療服務。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 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海軍7月2日發佈消息稱,根據中方與基里巴斯、湯加、瓦努阿圖、所羅門群島等5個國家達成的共識,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啟航執行“和平使命-2023”任務,赴上述國家進行友好訪問并開展人道主義醫療服務。

據悉,“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入列14年來,累計服務43個國家和地區,治療23萬多人次。

“和平方舟”號7月28日抵達湯加的努庫阿洛法港,這是該醫院船第三次訪問湯加。

《衛報》報道稱,“和平方舟”號抵達後,湯加人民紛紛從各地趕來求診。63歲的村民Sateki Tanginoa因手臂骨折來到船上尋求幫助。他說,“船上的工作人員很熱情,給予了我們非常好的治療。”

除了船上提供的醫療服務,“和平方舟”號每天還會派遣醫療隊到當地學校和社區保健中心進行保健知識科普。

報道稱,截至8月2日,“和平方舟”號已為湯加數千民眾提供醫療服務,在當地贏得人們的讚賞,眼科、骨科和中醫診所成為這艘醫院船上最受歡迎的診所。

近段時間以來,美國高官頻頻到訪太平洋島國,外界解讀美國希望擴大在該地區的影響力,對衝“中國存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對此表示,中國同太平洋島國的合作公開透明,充分尊重各國的主權和意願,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不針對第三方,也得到了太平洋島國政府和民眾的歡迎和認可。太平洋島國不是任何國家的“後院”,中國也沒有興趣跟任何國家比拼影響力,或者是謀求所謂的地緣存在或者勢力範圍。希望美方能够真心實意的幫助太平洋島國發展,幫助有關國家實現發展和穩定。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