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人民海軍戰略威懾反擊能力提高

分享到:
2022-04-28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4月28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本文圖均為 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 圖

記者:今年是人民海軍成立73周年,海軍為海而生、向海圖強,已經成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的重要力量。請發言人進一步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海軍建設發展情況。

譚克非:正如你所說,今年是人民海軍成立73周年,在此向海軍戰友們致以節日的問候!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海軍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各項建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一是思想政治建設更加有力。海軍各級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鑄魂育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黨史學習教育等重大教育活動,大力培樹宣揚新時代海軍先進典型,賡續傳承人民海軍光榮傳統和紅色基因,極大匯聚了忠誠使命、英勇善戰、建功海洋的強大意志力量。二是備戰打仗能力更加過硬。海軍部隊大抓實戰化練兵,構建完善新型軍事訓練體系,全面提升實戰化訓練水平,加快推進由近海防禦型向遠海防衛型轉變,戰略威懾與反擊、海上機動作戰、海上聯合作戰、綜合防禦作戰和綜合保障能力穩步提高。三是轉型建設不斷取得突破。新質作戰力量建設提質增速,以艦載機飛行人才和航母指揮人才等為代表的新型人才方陣掘起壯大,以第四代裝備為引領、第三代裝備為主體的現代化裝備體系正在形成,以海外保障基地、海上醫療救護等為依托的綜合保障鏈路更加高效,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四是對外軍事交往更加密切。海軍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海洋命運共同體,“朋友圈”越來越大,航跡越來越遠,高層交往、專業交流、技術合作不斷深化,提供的國際公共安全產品越來越多。中俄、中巴、中泰、中國-東南亞國家等雙多邊海上演習、國際軍事比賽等聯演聯訓聯賽常態化舉行,亞丁灣護航、“和諧使命”醫療服務贏得贊譽,協助救援打撈印尼失事潛艇、向湯加運送救援物資獲得地區國家充分肯定,日益強大的人民海軍必將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海軍西沙某水警區組織官兵在主權碑前向黨旗宣誓。趙向虎 攝

海軍導彈驅逐艦廣州艦發射艦空導彈。蒲海洋 攝

海軍船塢登陸艦昆侖山艦和井岡山艦進行實戰化訓練。甘俊 攝

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赴南海跨區訓練。張凱 攝

海軍新型導彈驅逐艦拉薩艦與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艦等進行訓練。徐濤濤 攝

殲-15艦載機在海軍山東艦上進行飛行訓練。李剛 攝

海軍陸戰隊隊員進行極限戰斗體能演練。王瑋 攝

菲律賓夫婦在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上誕下嬰兒,對海軍醫療隊員表示感謝。王鐵剛 攝

海軍船塢登陸艦五指山艦和綜合補給艦查幹湖艦赴湯加運送救援物資。薛成清 攝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