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所羅門群島總理參觀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

分享到:
2023-08-21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0日電 據中國駐所羅門群島大使館網站消息,8月20日,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和夫人赴霍尼亞拉港參觀正在訪所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任務指揮員趙光慶海軍少將、李新科海軍少將、中國駐所羅門群島大使李明陪同。

索加瓦雷檢閱了海軍儀仗隊,參觀直升機等艦載裝備,赴會議室觀看“和平方舟”號有關資料片,聽取中方指揮員有關“和平方舟”號執行“和諧使命—2023”任務情況介紹。

索加瓦雷代表所政府和人民歡迎“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來訪,表示“和平方舟”號承載著促進世界和平、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深刻意涵。所是最不發達國家,民眾飽受缺醫少藥之苦,此次“和平方舟”號給所人民帶來先進醫療服務,表明中國作為一個偉大的國家,致力於向國際社會傳遞和平與關愛。中所建交僅4年時間,兩國關係給所人民帶來深厚福祉。所將繼續深化同中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促進地區和平與繁榮。

索加瓦雷饒有興趣地參觀“和平方舟”號醫療服務區,體驗中醫等診療技術,誠摯慰問中方醫護人員和所就診民眾。(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