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兩華裔士兵被控涉賣情報 面臨最高20年刑期

分享到:
2023-08-04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美國司法部3日透露,2名美國海軍士兵因為涉嫌為中國政府竊取敏感軍事訊息,危及國家安全,遭到逮捕,他們將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這是美軍對外發佈的最新一起間諜案

美國司法部3日宣佈逮捕兩名華裔士兵。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助理部長歐森(Matthew Olsen)表示,這2人被指控違反為保護美國而做出的承諾並背叛公眾信任,出賣敏感軍事訊息以謀取利益。

美國海軍加州懷尼米港基地3號碼頭。圖源:搜狐網

據路透報導,根據起訴書內容,在美國海軍加州懷尼米港(Port of Hueneme)海軍基地服役的26歲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是一名海軍工兵電氣工程師。他被控在2021年8月至2023年5月間,涉嫌收受近1.5萬美元賄賂,出賣美國軍事機密照片和影片。包括美國在印太地區軍事演習計劃、美軍在沖繩的雷達基地藍圖和電氣配置圖,以及2座位於洛杉磯郊區的海軍基地安全部署圖。如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的刑期。

艾薩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圖源:美國海軍官網

另一位被起訴的美國海軍華裔士兵為22歲的魏金超(Jinchao Wei,音譯),他在艾薩克斯號兩棲攻擊艦(USS Essex)服役。從2022年3月至今,他被控中國披露多艘海軍艦艇位置,提供艾薩克斯號與類似艦艇的系統操作手冊與藍圖、涉及出口管制數據的動力結構與操作手冊、美軍即將舉行的國際海上作戰演習人數與訓練訊息。如罪名成立,魏金超將面臨20年監禁至無期徒刑。

美國官員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指責中國從事間諜活動,但中方否認了這些指控。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未予置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