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美國將與蒙古國簽多項合作協議

分享到:
2023-08-03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據外媒8月2日報道,美國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和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2日在聚焦俄羅斯、中國和經濟發展等問題的會談開始時說,美國和蒙古國將簽署《開放天空協議》。

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與美國副總統哈里斯 視頻截圖

參考消息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稱,二人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議是在拜登政府努力緩和與戰略競爭對手中國的緊張關係、美國與俄羅斯關係未出現緩和跡象的背景下進行的。

哈里斯強調了美國政府對於加強與蒙古國和其他亞太國家關係的承諾,重點是應對氣候危機、維護民主和人權以及應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受到的威脅。

哈里斯表示,她和美國總統拜登自上任以來各自都去過三次亞太地區,“促進一個開放、互聯互通、繁榮、安全和有韌性的印太地區符合我們的重要利益”。

據報道,華盛頓與130多個國家簽署了《開放天空協議》。該協議授予雙方航空公司在對方國家運營的權利,放鬆對航空公司的監管,實施安全和安保標準。

與新協議一起簽署的還有新的文化交流計劃以及蒙古國的英語培訓計劃。蒙古國最近立法將英語作為中學教育的第一外語。

報道稱,這些協議都旨在為這個亞洲內陸國家提供一個獲得華盛頓支持的經濟發展選擇。資源豐富的蒙古國擁有大量的稀土礦和銅礦,這些都是拜登政府推動國內汽車市場電氣化急需的關鍵材料。

奧雲額爾登表示,兩國還將簽署協議深化外太空合作,通過擴大貿易來加強經濟合作。他說:“我希望歷史將本周我的訪問記錄為我們友誼和戰略夥伴關係開始的新篇章。”蒙古國一直在與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就電動汽車領域的可能投資和合作談判。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