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抵貝爾法斯特 開啟對英訪問

分享到:
2023-04-13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晚,美國總統拜登抵達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開啟對英的國事訪問,並參加《北愛和平協議》簽署25周年的相關紀念活動。英國首相蘇納克在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迎接。

拜登  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抵達之前,拜登曾稱,“我期待著在貝爾法斯特舉行周年紀念活動,再次強調美國對維護和平與促進繁榮的承諾。”10日,北愛爾蘭西北部城市倫敦德里卻發生暴力衝突,為拜登此行蒙上陰影。兩天前,北愛警方還宣布成功挫敗一起針對拜登的恐怖炸彈陰謀。情報顯示,有恐怖分子計劃在拜登到訪北愛之際,對倫敦德里發動襲擊。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稱拜登此行意義重大,但必須“謹慎、敏感地”看待美國對北愛爾蘭政治的影響。“影響和施壓是有區別的——一個是積極的,另一個是消極的,”布萊爾說道。“我了解到的一件事是,如果你試圖迫使人們做一些他們根本不同意的事情,通常是徒勞無功。”

據白宮此前聲明,拜登此行,還將到訪愛爾蘭的首府都柏林,勞斯郡和梅奧郡。拜登還將在愛爾蘭議會發表講話,慶祝美國和愛爾蘭“深入、具有歷史淵源”的關係。

4月10日是《北愛和平協議》簽署25周年的日子。20世紀60年代起,北愛爾蘭暴力衝突不斷,焦點是部分民眾主張北愛爾蘭脫離英國、與愛爾蘭合併。1998年《北愛和平協議》達成,在很大程度上結束了北愛爾蘭30年的流血衝突。但是,反對和平的小團體仍有一些零星的暴力活動。(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