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英國 稱美英關係堅如磐石

分享到:
2023-07-11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美國總統喬·拜登於7月9日訪問英國,分別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與首相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進行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蘇納克 視頻截圖

據澎湃新聞引述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10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7月9日抵達英國,并於10日與國王查爾斯三世與首相蘇納克舉行會談。

拜登與蘇納克會面時稱“無法再見到比英國更親密的朋友和更偉大的盟友”。蘇納克則稱讚英美是北約中“兩個最堅定的盟友”。 雙方還就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引發外界爭議的集束彈藥一事進行了討論。

蘇納克的發言人對此表示,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艱難的選擇”。但他補充道,這是俄羅斯的行為所迫使他們做出的。

由於集束彈藥會對平民構成威脅,包括英國在內的100多個國家已禁止使用。該發言人表示,蘇納克堅持英國遵守禁止此類武器的國際公約所提出的要求。美國方面則聲稱烏克蘭方面已向其保證這些彈藥不會在俄羅斯境內或城市地區使用。

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申請將成為北約維爾紐峰會的重要議題。所有參會成員國均同意烏克蘭不能在俄烏衝突期間加入北約,因為擔心這會導致北約與俄羅斯的直接對抗。

北約的幾個東歐成員國則希望其鄰國烏克蘭盡快加入,但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則較為猶豫。拜登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采訪時表示,現在接受烏克蘭的申請“為時過早”。

此外,拜登還於7月10日在溫莎城堡與國王查爾斯三世進行了單獨會談,這是自查爾斯三世今年5月正式加冕以來兩人的首次會面。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