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7月將開啟歐洲外交之行

分享到:
2023-07-03 11: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日電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2日表示,總統拜登已安排7月出訪歐洲的外交之行,預定前往英國訪問,出席在立陶宛舉行的2023年北約峰會,並到芬蘭與北歐國家領導人舉行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  圖自新華網

據白宮的聲明,拜登預定9日啟程前往英國,將會晤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首相蘇納克。拜登隨後將前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出席11日至12日舉行的北約峰會。此後還將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停留一天,參與美國與北歐國家領導人的峰會。

此外,白宮目前正在準備迎接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本周稍後到訪,屆時將討論瑞典加入北約的議題。

據此前報道,從目前披露的內容看,北約希望通過7月的維爾紐斯峰會,進一步密切成員國之間的關係,並為美國在多個地區的戰略利益和軍事同盟建設提供支持。而今年4月,芬蘭正式加入北約,這是該組織東翼地緣安全的重大變化。因此規劃擴容後的新地緣政治態勢也會成為今年北約峰會的內容。至於7月的美國和北歐領導人峰會,除拜登外,芬蘭、瑞典、丹麥、挪威和冰島領導人也將出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