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克龍抵達華盛頓 為能源“要說法”

分享到:
2022-11-30 2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據法新社11月30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29日晚抵達美國展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

法國總統馬克龍。圖源:新華社

報道稱,馬克龍與夫人布麗吉特飛抵華盛頓外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這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他第一次訪美。馬克龍將在華盛頓停留兩天,隨後到訪新奧爾良。

報道稱,當地時間11月30日,馬克龍將會同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前往美國太空總署參觀,12月1日將會出席拜登為他們舉行的正式歡迎儀式,兩人同日舉行會談,討論伊朗核計劃以及俄烏戰事等問題。

此前有消息稱,馬克龍訪問華盛頓的一個主要議題涉及美國的《通脹削減法案》。預計,馬克龍將試圖說服美國領導人放寬法案,他認為,該法案違反世貿組織規則,是“不友好的”。兩國領導人的會談還將涉及美國向歐洲出售天然氣的價格問題,以及與中國競爭的問題。

與拜登關係密切且有影響力的參議員克里斯·孔斯對法新社記者說,馬克龍對美國的國事訪問被認為是對兩個盟友之間“深厚”關係的慶祝,但不太可能給受到美國氣候法案懲罰的歐洲工業家帶來奇跡。

報道稱,在被問及馬克龍是否有望爭取到歐洲工業家免受《通脹削減法案》這一法案的懲罰時,這位民主黨參議員回答說,“我認為這將是一次重要但艱難的會談”。

克里斯·孔斯說,“我們在《通脹削減法案》框架內通過了美國歷史上向清潔能源過渡的最大投資”。

報道稱,當記者問“法國人是否能指望在這個問題上取得進展”時,這位參議員預測說,“這將是一個微妙的談判”。

拜登今年8月簽署《通脹削減法案》,該法案向美國本土電動車相關產業等提供高額補貼,引發歐盟不滿。當地時間11月22日,德國和法國發表一份聲明,誓要“探索產業政策的可能性”,以保障歐洲工業免受來自美國政府等外部歧視性貿易措施的影響。

馬克龍在2018年曾訪問美國,但美國和英國去年與澳大利亞簽訂核動力潛艇協議,就曾令美法關係陷入低潮。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近日指,法國是美國最悠久的盟友之一,兩國有深厚的經濟關係、國防和安全合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