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九鵬基地爆炸,蔡英文要求儘速調查,台網友:無能!

分享到:
2023-08-03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日(3日)傳出爆炸意外,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林聿禪稱,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第一時間向蔡英文報告,蔡英文要求儘速厘清肇事原因,并確保作業安全。對此,有台灣網友批評稱,“只會震怒、下令調查、嚴懲絕不寬待……還有嗎?”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3日上午,屏東縣滿州鄉九鵬基地爆炸意外共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意識清楚,目前送往醫院搶救中。詳細原因還有待調查。“中山科學研究院”稱,3日上午進行火藥餘料銷毀,不明原因發生大規模燃燒,共4人被燒燙傷,目前正送醫治療。

據報道,林聿禪3日宣稱,蔡英文也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并要求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

對於這起事故,有台灣網友表示,“最近怎麼一直在爆。”“又爆炸,到底台軍出了什麼問題,軍購預算年年增,台軍事故也年年多。” ↓

而對於蔡英文的回應,有網友諷刺稱,“統帥無能”;“今天調查,明天忘記。” ↓

也有人批評稱,“只會震怒、下令調查、嚴懲絕不寬待……還有嗎?” ↓

還有人表示,“出一張嘴,然後呢?馬照跑,舞照跳?繼續死別人家的孩子?”

台灣三立新聞網稍早前報道稱,九鵬基地因地處恒春山區,爆炸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傳出,早在2022年7月,在進行火藥銷毀作業時就曾發生爆炸并竄出大量黑煙,引起附近居民議論。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