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從尼日爾撤僑

分享到:
2023-08-02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法國外交部當地時間8月1日宣布,當天開始在尼日爾執行撤僑行動,撤出在尼約600名法國僑民,也會幫助撤離希望離開尼的其他歐洲國家公民。

等待撤離的法國僑民 視頻截圖

7月30日,尼首都尼亞美發生遊行示威活動,一些遊行示威者焚燒了法國國旗,並襲擊了法國駐尼日爾大使館。

此前,尼總統府衛隊部分成員7月26日晚經尼國家電視台發表聲明,稱已推翻尼總統巴祖姆,並將在全國實施宵禁。尼軍隊司令部7月27日宣布支持政變。法國外交部7月28日表示,法國不承認奪取政權的尼“新領導人”。法國認為,尼總統巴祖姆仍是該國“唯一的總統”。

法國曾在尼日爾殖民,近10年來也一直在尼駐軍。尼的反法情緒由來已久,除殖民歷史外,也與駐軍、資源有關。目前,發動政變的尼軍方已宣布尼停止向法國供應黃金和鈾。此前,尼為法國核電廠供應15%至17%的鈾原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