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尼日爾政變軍人要求法軍9月3日前撤出

分享到:
2023-08-31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由尼日爾政變軍人組成的“保衛祖國國家委員會”宣布廢除尼日爾與法國在安全領域和軍事問題上的所有協議,並要求法國軍隊在9月3日之前完全撤出該國。

圖為7月28日的尼日爾首都尼亞美街頭 新華社發

當地時間8月30日,“保衛祖國國家委員會”發表聲明稱:“尼日爾軍事委員會已宣布廢除與法國在安全領域和軍事問題上的所有協議。”

該委員會代表表示,法國從尼日爾撤軍的30天期限於9月3日到期,法國軍隊應該在這一天之前徹底從尼日爾撤軍。

尼日爾婦女在該國首都尼亞美的法國軍事基地附近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據悉,本周末,要求法軍撤離當地的尼日爾民眾將組織無限期抗議活動,反對法軍留在尼日爾。一些居民要求尼當局停止向法國軍事基地供應電力和水,並停止供應食品。

5天前,尼日爾軍政府發表聲明說,鑒於法國駐尼大使伊泰拒絕會見尼日爾軍政府外長以及法國多次採取違背尼國家利益的行動,已要求伊泰48小時內離境。

法國外交部8月25日晚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尼日爾軍政府無權要求法國大使離境。

7月26日,尼日爾總統衛隊部分軍人扣押總統巴祖姆。當天深夜,政變軍人代表經由國家電視台宣布解除巴祖姆總統職權,成立保衛祖國國家委員會接管國家事務。總統衛隊長奇亞尼出任這一委員會主席,政變軍人8月10日宣布成立新政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