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下令撤離部分駐尼日爾使館僱員

分享到:
2023-08-03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西非國家尼日爾遭遇政變已有一周。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8月2日下令,撤離其駐尼日爾大使館部分僱員及家屬。

8月1日,法國士兵協助法國公民從尼日爾撤離 視頻截圖

“2023年8月2日,美國國務院命令非緊急情況下的美國政府僱員和符合條件的(僱員)家屬離開尼亞美(尼日爾首都)大使館。”美國務院聲明稱。

美國駐尼亞美大使館已臨時減少人員,暫停日常服務,只能為在尼的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援助。此外,美國將對尼日爾的警戒級別提高到4級,建議所有美國公民不要前往該國。

據報道,一些美國公民8月2日登上了從尼亞美起飛的法國和意大利撤離航班。

CNN援引美國官員消息稱,此舉不意味著關閉大使館,預計1100名駐尼美軍目前不會離開。

美國強烈譴責推翻尼總統巴祖姆的行為,但與一些歐洲國家不同,美國此前未下令任何撤離行動,也沒有中止對尼日爾價值數億美元的援助。

此前一天,尼日爾政變發生6天後,法國駐尼日爾大使館1日表示,將在當天晚些時候開始撤僑。當天20時,第一架法國專機飛離尼亞美機場。

尼日爾政變遭到多個西方國家以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的譴責,卻也得到了此前發生過政變的馬里和布基納法索的支持。這兩個反殖民情緒高漲的國家表示,任何為了恢復巴祖姆尼日爾總統職位而對該國進行的軍事干預,都將被視為向馬里和布基納法索宣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