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被曝考慮“從物理上消滅”尼日爾軍政府領導層

分享到:
2023-09-07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聯邦對外情報局7日爆料,美國正考慮從物理上消滅一些非洲國家領導人,其中包括尼日爾軍政府領導層。

報道說,根據俄聯邦對外情報局的說法,情報數據顯示,美國對尼日爾最近發生軍事政變後的事態發展並不滿意。華盛頓正在考慮減緩非洲成為多極世界中心之一的進程,並接管法國在薩赫勒地區的勢力範圍。

“白宮正在為尼日爾‘加強民主’制定各種方案。”俄聯邦對外情報局在一份聲明中稱,“美國人認為,從物理上消滅依靠大多數民眾支持的‘軍政府領導層’是一個更‘有效’的選擇。美國情報機構直接與其合作夥伴討論可能的暗殺潛在實施者問題。”

華盛頓。圖源:新華

7月26日,尼日爾總統衛隊部分軍人扣押總統巴祖姆。當天深夜,政變軍人代表在尼日爾國家電視台宣布成立保衛祖國國家委員會,解除巴祖姆總統職權,由軍政權接管國家事務。8月10日,政變軍人在國家電視台發布由其領導人奇亞尼簽署的法令,宣布成立新政府。同日,西共體領導人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召開緊急會議,宣布立即啟動地區常備部隊,以應對尼日爾危機。非洲聯盟8月22日發表聲明,譴責尼日爾近期發生的軍事政變,決定暫停尼日爾的非盟成員國資格。

尼日爾曾是法國殖民地。法國在尼日爾駐軍約1500人,訓練尼日爾軍隊和執行反恐任務。法國表示繼續支持巴祖姆及其領導的政府,不會按照尼日爾軍政府的要求撤出大使和駐軍。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