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90後”在成都為大運會推廣:希望為兩岸青年溝通交流出力

分享到:
2023-08-01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來自台灣地區的“90後”青年、成都大運會市民推廣大使林姿佑7月30日受訪時表示,很早就喜愛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十分榮幸能够成為成都大運會市民推廣大使,她希望藉此機會能為成都大運會的文化宣傳、為兩岸青年深入溝通交流貢獻自己的力量,這次看到中國台北大學生運動員來到大陸為家鄉爭光,十分感動。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運動員村 圖源:新華社

據《環球時報》報道,林姿佑表示,她在去年獲評成都大運會首批“市民推廣大使”:“我在成都創業,做的是文化教育板塊。我們和成都金牛區街道辦有合作,把兩岸文化教育結合在一起,打造成活動中心。大家覺得我各方面條件都挺好,就推薦了我。其實在參加推廣大使評選之前,我就已經在面向社區居民做宣傳大運會的工作。”林姿佑說,“我認為賽事不只是大學生的事情,應該是我們整個成都都要‘動’起來。”

林姿佑表示,市民推廣大使評選時有3萬多成都市民參加評選,許多在成都生活的台灣青年報名踴躍,最終入選者只有100人,競爭很激烈。自2022年3月底當選成都大運會市民推廣大使以來,林姿佑至今已參加過近20場大大小小的推廣活動。此外,林姿佑還特別注意在推廣活動中融入兩岸元素。

今年是林姿佑來大陸的第八年,被問到為何選擇在成都創業,林姿佑表示,一方面她喜歡成都這座城市,在接納自己的同時,也提供了悠哉的生活服務;另一方面,成都這座歷史名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這里的人們能很快接受新的事物,十分符合她的創業條件。林姿佑還表示,自己來到大陸創業獲得了台灣親朋的“無條件”支持。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