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洪秀柱:“回到海南就像回家一樣”,希望我們兩岸早日團圓

分享到:
2023-09-28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回到海南就像回家一樣,非常開心。中秋節快到了,天上月圓,地下人圓,希望我們兩岸早日團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27日護送昆山媽祖分靈到海南臨高天后宮安座後,如此說道。

2023年瓊台媽祖文化交流活動9月27日在海南臨高舉行。圖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在活動開幕式上致辭發言。 圖源:中新網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洪秀柱說,自己是第二次來海南,一到海南就覺得空氣特別新鮮,含氧量特別高,覺得心胸非常的開闊。海南和台灣兩地在人文底蘊、氣候、物產等方面相似,這裡的民眾也很熱情。希望下次來可以待久些,只一兩天是不過癮的。

27日,洪秀柱在海南臨高參加2023年瓊台媽祖文化交流活動。洪秀柱表示,媽祖是海峽兩岸沿海地區民眾普遍信奉的“護海女神”。同為海島地區,海南和台灣面向海洋,需要媽祖的保佑。在歷史人文底蘊等方面,海南和台灣其實很相像。洪秀柱特別提到台灣“三月瘋媽祖”的盛況,“大家就像是‘瘋’了一樣,只要是媽祖出巡,不管是8天7夜還是5天4夜,她走到哪裡大家就跟到哪裡。”

洪秀柱特別期盼通過媽祖文化的交流,讓兩岸人民更加相親相愛。

“我們說,人的根是不能忘的,民族的根、民族的魂是不能忘的。”長期從事教育工作的洪秀柱表示,中國的未來寄託於年輕人身上,年輕人強,國家更強。她鼓勵更多台灣年輕人多到外面去看看,更多地增長見識。

洪秀柱表示,希望能帶著更多的台灣年輕人到大陸來看看,“知道今天大陸的進步是何等令人驚艶,現在不但是站起來,還富起來、強起來,提升到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些成就絕對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洪秀柱說,自己參與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已經六年,見證了台灣年輕人到了大陸後,眼界變得開闊了,見識增廣了。此次特別帶著台胞台商來海南參加活動,她希望台灣更多的年輕人能抓住機遇在各個行業發掘,將來能够創新創業,用新的思維讓其從事的行業能够發展得更好。

“如果不見面,如何親?”洪秀柱說,兩岸一家親一定要你來我往,常常見面,此為“親”。“我相信兩岸共同的期望不只是‘親’而已,希望兩岸中華文化的振興,以及未來統一的進程趕快到來。”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