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美國和北約是國際和平最大風險源

分享到:
2023-07-28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近期舉行的北約維爾紐斯峰會在公報聲稱,中國正在迅速擴大核武庫並使其多樣化。對此,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回應說,美國和北約才是國際和平與安全領域的最大風險源。

譚克非表示,北約作為擁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庫、奉行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軍事集團,一再渲染炒作所謂“中國核威脅”,充斥著混淆是非、惡意詆毀的言論,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冷戰時期,北約靠所謂“核共享”計劃成為最大核同盟。近年來,美國靠兜售所謂“安全威脅”繼續推進“核共享”,據報道目前已在歐洲有關國家部署百餘枚核武器,這嚴重加劇了全球核擴散、核衝突風險;美國更是在軍控領域不斷毀約退群,投入巨資升級三位一體核力量,強化所謂“延伸威懾”,與英澳開展核潛艇合作,近期又放縱日本冒天下之大不韙強推核污染水排海計劃。事實一再證明,美國和北約才是國際和平與安全領域的最大風險源和不穩定因素。

譚克非強調,中國堅定奉行自衛防禦核戰略,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始終將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最低水平。中方敦促北約摒棄過時的冷戰思維,停止編造虛假叙事,以實際行動降低核武器在國家和集體安全政策中的作用,切實維護全球戰略穩定。(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