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青開展廣西文化之旅感受非遺文化瑰寶

分享到:
2023-07-25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中國文化歷史長河源遠流長,地大物博,非遺文化滿是瑰寶。香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廣西政協委員楊展永、廣西梧州同鄉會青年義工隊隊長陳永禧帶領一眾香港中學生去到廣西梧州,參觀三總府文化旅遊博覽區、六堡茶文化展示館和蒼松茶園,認識古今廣西歷史,體驗中國茶道文化,提升青年文化自信,加強國民身分認同和民族自豪。

三總府文化旅遊博覽區以浮雕還原了明代梧州設立三總府的場景,浮雕上的人物栩栩如生,呈現昔日梧州的繁華景象。六堡茶文化展示館是梧州市首家以“茶文化”為主題的展示場館,包括有:中國茶文化展示區、六堡茶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區、茶船古道歷史展示區等。蒼松茶園是六堡茶的原種保護園和茶種質資源庫,更可以讓青年親身體驗采茶和分辨茶葉的過程。

圖片來源:民建聯。

圖片來源:民建聯。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文化遺產傳承是每位青年共同責任,樂見青年團友對茶道文化深感興趣,相信他們回港後會推介給家人、朋友和同學。“我們應保護好文化遺產,它能夠傳承歷史文化,更可以維繫民族精神,繼而有助建設文化繁榮和興盛,提升城市整體品位和辨識度。她又建議,政府應推動本港特色旅遊景區,打造優質文化旅遊線路,優化本地旅遊市場。”

漁業及環境網絡研究有限公司理事長劉金鳳表示,內地有機茶葉農業產品技術十分成熟,特區政府應積極推廣有機農業產品,並借鏡參考相關技術;將繼續積極推動兩地青年交流活動,例如:舉辦交流團、分享會和青年比賽等,促進兩地青年互相學習。

香港廣西梧州市同鄉聯誼會青少年義工隊隊長葉峻宇說,很高興與廣西梧州中學生一同體驗采茶葉,學習課堂以外的知識。當代青年應肩負弘揚中華文化精神的重任,說好中國香港故事。(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