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國產電動車香港大賣 新車車主:沒缺點全是優點!

分享到:
2023-07-24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由內地知名汽車公司上汽大通研發及製造的新能源汽車MIFA9今年4月在香港一經上市,便吸引了諸多車友的青睞,7月21日,為慶祝此款國產電動車在香港市場取得的成績,香港MIFA9代理商英之傑與上汽大通邀請了香港MIFA9的新車主,於香港西九龍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交車儀式。

  【場景】交車畫面

  【同期】車主 香港藝人 胡諾言 

  這是我第一次買(國產汽車),其實我覺得我們都買遲了,我很希望能再早一點買到,不過遲買好過沒買,現在(國產新能源汽車)引進了香港,對於我們來說都是福氣。其實我近一兩年都很欣賞國內的電動車,因為電動車在內地都已經普遍了,這個技術也很普遍,現在能來到香港賣電動汽車,對於我們來說,我每天都要接送小朋友,而且也希望能選到一款舒適安全的車。

  【同期】車主 香港藝人 陳琪

  因為其實我們每天都要接送小朋友,家中人多,這一部車是全港現在唯一一部(電動)七人車,之前我們也試過車了,我和我老公說,這個車沒有缺點,全部都是優點,所以要快點買。

  【同期】車主 香港藝人 胡諾言 

  試車的時候也很期待,裡面有很多配套設施都很簡約,最重要的是很寬敞,最重要是帶給小朋友安全和舒適。其實我自己都很欣賞內地的發展,不論是汽車,還有好多產業,我都覺得內地進步得很快,我覺得我們都有很多東西應該向內地去學習,所以有時我都和太太帶小朋友去內地玩,所以我覺得很希望國產電動車可以多點不同的款式來香港,可能隔幾年之後我再換一部可以多一些選擇。

  【解說】據香港代理商英之傑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劉啟成介紹,作為國產新能源汽車的“新晉網紅”,此車目前已在香港賣出500輛,他預計到年底將突破1000大關。

  【同期】香港代理商英之傑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 劉啟成

  目前在香港市場我們銷售三個電動車品牌,而其中電動七人汽車只有MAXUS MIFA9一個品牌,大部分的七人電動汽車都不是真正私家車的設計,通常都是由貨車改成的汽車,這款車真真正正是一家私家車的設計,

  【解說】上汽大通作為上汽集團旗下最早出海的子公司,多年來持續研發及推出品類豐富的新能源產品,並遠銷逾70個國家及地區。看到此款MIFA9作為香港市場首款純電多功能休旅車收到諸多認可,上汽大通海外事業部總經理嚴碧亞非常開心,她告訴記者,未來將計劃引進多款電動汽車來到香港,同時積極拓展海外業務,將國產新能源車帶到更多國家。

  【同期】上汽大通海外事業部總經理 嚴碧亞

  在香港市場第一有這個需求,有新能源化置換的需求。第二,香港的用戶很喜歡用MPV(多功能休旅車),因為我們看到了其他品牌MPV在香港市場的保有量和年銷量和它在細分市場的體量,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所以我們把MIFA9先推到了香港市場,而後續的話我們還有更多的MPV產品也會陸續推往香港市場。在新市場方面,包括我們非洲也是有新能源的需求,我們也正在努力把這個產品帶到我們美麗的大草原,非洲大草原。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