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在香港新增兩個港澳青年就業創業“反向飛地”

分享到:
2023-07-19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香港新增設立兩個港澳青年就業創業“反向飛地”,這是繼今年3月深圳人社部門在港創新設立全國首個就業創業“反向飛地”之後的成功推廣。

圖為香港中文大學與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簽署合作備忘錄。主辦方供圖

深圳人社部門將以香港所需、深圳所能為出發點,堅持“一校一策”原則,本次新增的兩個“反向飛地”,將重點與香港中文大學在大學生實習、職業培養和就業促進方面進行深入合作,與香港理工大學在校企跨境聯合培養博士後方面進行共同探索。

第二屆HKTech300創新創業千萬大賽啟動。主辦方供圖

今年3月17日,深圳人社部門與香港城市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在創新創業、就業促進和人才交流等多方面開展緊密合作,為有意來深就業創業發展的香港青年提供場地保障、項目展示、資金支持、人才培養以及成果轉化等全方位賦能服務。運作4個月以來成效明顯,香港城市大學創新創業中心(深圳)入駐的創業團隊新增了近40家。

7月14日,深圳人社部門與香港城市大學共同啟動第二屆HK Tech300創新創業千萬大賽。該大賽聚焦起步階段的產學研科技創新項目,鼓勵創業者廣泛應用科技成果和知識產權,吸引了6家內地創投機構和基金參與聯投,其中3家來自深圳,投資資金池將高達10億元。

按照深圳人社部門和香港城市大學的合作約定,第二屆HK Tech300創新創業千萬大賽將與深圳2023年“逐夢杯”大賽實行賽事互認、獎項叠加。同時,“逐夢杯”大賽決賽企業組獲得一、二、三等獎且願意使用香港城市大學專利的項目也可直接晉級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300創新創業千萬大賽總決賽。

深圳人社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圳市堅持“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凝心聚力推進深港務實合作,希望通過『反向飛地』的設立,與更多港澳高校合作,推動深圳成為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創業的第一站和首選地,讓更多的港澳青年共享大灣區發展的時代機遇。(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