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理大與深圳市共建產業科技創新研究院

分享到:
2023-08-31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達成合作意向,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建“香港理工大學深圳產業科技創新研究院”(研究院),旨在促進港深兩地在教育、科技、人才各方面交流。

圖片來源:理工大學。

理大是第一所與光明區達成策略共識的香港高等教育院校。雙方期望透過共建研究院,結合兩地的資源,開展全面高效的產學研合作。理大憑藉卓越的科研實力和完善的研究資源,將吸引更多優質科創企業及人才匯聚港深,促進兩地科研合作交流和創業機遇。

簽約儀式於28日在深圳光明科學城舉行。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理大是一所創新研究型大學,在基礎研究與創新創業方面具有獨特優勢。研究院將緊密結合深圳市和光明區的發展特點及規劃佈局,按照“灣區共創、協同發展”原則,集中大學優勢科研力量,瞄準前沿科學問題,聚焦原始創新,以產出重大科研成果為核心目標,配合光明科學城大科學裝置的建設和運營,積極推動相關科技成果的轉移轉化,貢獻國家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

光明區代表表示,此次攜手理大共建研究院,將充分發揮理大優勢學科和全國重點實驗室對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疊加雙方優勢,在生命科學、高端製造等方向打造國際一流的科研高端平台,構築集聚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創業者的創新共同體。

合作重點還包括協同創新發展平台,鼓勵及協助理大青年師生在深圳市光明區創業,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科技創新和創業培育基地。同時,培養具有創新動力和先進科技研發經驗的未來行業領袖,為推進灣區高水準人才集聚地的建設做出實質性貢獻。

透過研究院平台,雙方將進一步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深化深港兩地科技創新合作,邁進大灣區高質量建設發展目標。(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