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深港兩地社團共建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

分享到:
2023-03-07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香港)簽約暨揭牌儀式3日在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舉行,該平台將培育和引導香港青年創業團隊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這是首個由深港兩地社團組織在港合作共建的服務平台。

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廠在港成立。  圖源:南方都市報

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香港)由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推動,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合作共建,集創業項目、產學研銷對接和兩地政策宣傳等服務於一體。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表示,兩家社團組織通過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將深圳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陣地向香港前移,幫助香港青年在家門口瞭解深圳創業扶持政策,就地享受創業輔導和基地對接服務。

為了讓港澳青年更順暢地走好進入大灣區第一步,深圳發佈《粵港澳大灣區深圳指引》,出台實施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發展18條措施,在全市推廣“深港通註册易”“深澳通註册易”服務,支持港澳居民社會保險享有“市民待遇”等。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速推進,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年選擇“跨過深圳河”,築夢大灣區。2022年,深圳認定了首批7家“深圳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跨區域、多主體的港澳基地空間布局基本成形,累計孵化項目數量達1402個,其中港澳項目912個,占比65%。累計帶動就業人數9353人,其中港澳居民1203人,在孵項目577個,其中在孵港澳項目347個,在孵項目年產值超4億元。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