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反對排污入海!日本社民黨與韓國在野黨達成共識

分享到:
2023-07-12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11日,日本社民黨黨首福島瑞穗與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以及無黨派國會議員在日本國會內交流,雙方就要求撤銷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達成共識。福島瑞穗稱,“為了阻止排海,將盡全力在日本國內喚起輿論。”

日本民眾在東京電力公司總部前舉行集會,抗議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圖自中新社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日本共同社報道,福島瑞穗指出,日本政府2015年曾承諾“沒有相關人員的理解就不會做任何處置”,但現階段日政府并未獲得漁業相關人士的理解。福島瑞穗進一步表態稱,“如果排放,將明顯違反承諾,沒有正當性。”

韓議員尹美香譴責稱,“日本政府欲走的道路是非常野蠻的行徑”,強調應探討排海以外的方法。

據此前報道,10名韓國國會議員組成抗議團赴日,在10-12日內針對日本排污入海進行系列抗議活動。10日中午,韓國議員們在日本首相官邸前舉行抗議活動,和日本社民黨的會面是抗議團此行的計劃之一。

7月4日,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格羅西訪日時,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遞交了日本福島核污染水處置綜合評估報告,報告得出排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結論。格羅西之後訪韓時,遭到了韓國共同民主黨的當面譴責,後者稱IAEA從頭開始就未遵循中立和客觀原則,進行了偏向日本的驗證工作。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在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相關閣僚會議後,設定公示期并開始排放核污染水。基於目前政治日程來分析,啟動時間很可能在8月內。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