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代表呼籲盡快公佈“北溪”爆炸事件調查結果

分享到:
2023-07-12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7月11日在安理會審議“北溪”管道問題時呼籲,盡快公佈“北溪”管道爆炸國別調查結果。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耿爽表示,“北溪”管道爆炸不僅對跨國基礎設施安全造成直接威脅,還給相關海域的生態環境、航運安全帶來負面影響。他指出,有關國家針對“北溪”管道爆炸開展的國別調查已有相當長時間,但遲遲沒有明確說法。時間拖得越久,收集證據和查明真相就越難,外界的質疑和猜測就越多,調查結果的可信度也就越低。中方認為,回應國際社會關切的最好辦法就是盡快公佈調查結果。

耿爽說,“北溪”管道爆炸發生在烏克蘭危機的大背景下,事件發生後,有關各方作出了截然不同的分析和解讀。中方呼籲不要將有關調查政治化,更不要借機進行政治操弄。俄羅斯是“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主要當事方之一,任何客觀公正的調查都少不了同俄羅斯的溝通合作。希望有關國家能承認這一點並採取相應積極舉措。

耿爽重申,中方呼籲早日查明“北溪”管道爆炸真相、早日將肇事者繩之以法,支持聯合國秘書處提供更多有用信息,支持安理會對此事保持關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