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譴責北約峰會有"強烈反俄性質"

分享到:
2023-07-12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當地時間11日表示,正 "密切關注 "在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並譴責此次會議有"強烈反俄性質"。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和聖瓦西里教堂 圖自新華網

綜合報道,北約成員國在維爾紐斯峰會上發布的公報表示,“俄羅斯聯邦對北約成員國安全和歐洲大西洋地區的和平穩定構成直接重大威脅。”

對此,克里姆林宮批評北約峰會,這無疑是一次帶有強烈反俄色彩的聯盟峰會。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對記者說,俄羅斯被視為敵人和對手,北約召開的會議正是本著這一精神進行的。俄方正在非常謹慎地關注該峰會,將對許多內容進行深入分析,以便採取措施確保俄的自身安全。

此外,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聯盟將在北約峰會上明確烏克蘭未來將如何成為聯盟一員的進程,以向烏克蘭發出“積極的信號”。

針對北約計劃在未來批准烏克蘭入約一事,佩斯科夫警告說:“這個問題可能對歐洲的安全非常危險……做出決定的人必須意識到這一點。”他補充,歐洲領導人似乎並不理解將北約軍事基礎設施移向俄邊境是一個錯誤。(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