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本月下旬率團 訪新加坡、印尼及馬來西亞

分享到:
2023-07-11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將於本月下旬率團訪問三個東盟成員國,分別是新加坡、印尼及馬來西亞 。

李家超今日(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指香港與東盟往來頻繁,東盟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簽訂的自由貿易及投資協定亦已全面生效。他指出,東盟有強勁的經濟增長動力,預計能夠在2030年前成為第四大經濟體。

他續說,今次行程將會有30名本港工商界及不同專業界別領袖隨行,為香港經濟開拓新空間及新機遇,亦會向當地的政商界介紹香港新趨勢及新機遇,加強香港對外的聯繫,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將於本月下旬率團訪問三個東盟成員國。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李家超提及,行政會議今日會議之後將休會,復會時間另行公布,期間行會仍以不同專題小組作內部討論,並與不同部門探討問題。而自己亦會趁這段時間準備今年10月發表的第二份施政報告。

李家超說,會在本月稍後時間展開施政報告的公眾諮詢,聽取各界及市民的意見。他續說,上次施政報告的公眾諮詢效果達到目的,當局會總結經驗。他強調重視市民意見,會到地區與市民溝通交談,了解他們的想法,希望總結過去一年施政方面可以強化及更全面。

至於日本計劃在8月排放核污水,李家超指會十分認真對待,強調要保障食品安全。如果日本確定排放核污水,港府將會擴大對日本進口食品的管制,禁止來自多個縣的海產進口,或需要設定更多的檢查,港府有成立小組制訂行動,並會盡快有公布。

另外,被問及8名被通緝人士,李家超指出,目前警方就事件已經收到一些資料,強調警方會用盡所有方法,終身追捕該8名通緝犯,亦會追究其背後以資金或其他方式援助、支撐或控制的力量。

他又說,現階段不宜公開調查進度及細節,但重申警方的執法力度會加大,繼續收集情報、窮追猛打、終身追捕、執法必嚴。他又呼籲市民,要將該8人視為“過街老鼠”、避之則吉,若有情報應向警方提供。任何人協助警方拘捕或成功檢控,都會按實際情況給予賞格。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