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矽谷銀行母公司獲准出售投行業務

分享到:
2023-07-06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當地時間5日,矽谷銀行的所有者svb金融集團獲得法院批准,將其投資銀行業務賣給該部門的創始人。

矽谷銀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路透社報道,買家包括一個由該部門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傑夫•萊林克(Jeff Leerink)領導的團隊,並由保璞集團(Baupost Group)管理的基金提供支持。一份法庭文件顯示,這筆交易包括從保璞集團獲得高達1億美元的股權融資,以及來自Leerink團隊的3000萬美元融資承諾。

報道指出,svb金融集團正試圖出售破產中的剩餘資產。此前,由於上述交易解除了太多公司高管在矽谷銀行破產事件中可能面臨的潛在訴訟責任,美國破產法官馬丁·格倫最初拒絕批准。然而,在公司官員對法律聲明增加了一些限制後,格倫終於簽署批准該交易。

今年3月10日,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發布的一份聲明,美國加州金融保護和創新部(DFPI)當日宣佈關閉矽谷銀行,並任命FDIC為破產管理人 ;3月11日,美國民主黨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表示,矽谷銀行的高管必須為其瀆職及管理不善導致銀行破產負責;3月12日,美國財政部、美聯儲和FDIC聯合發表聲明稱,正在採取果斷行動,通過增強公眾對銀行系統的信心來保護美國經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