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矽谷銀行被接管後重新開放 現排隊人潮

分享到:
2023-03-14 18: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綜合消息:上周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後的矽谷銀行13日重新開放。

當地時間3月13日,客戶在美國加州聖克拉拉市矽谷銀行總部門前排隊等候辦理業務。中新網圖片

報道稱,矽谷銀行上周爆發擠兌潮,10日被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火速接管,13日總部及分行重啟營運。

位於加州的矽谷銀行總部13日早上7點就開始出現排隊人潮,盡管可以使用網絡銀行操作,不少客戶仍選擇櫃台作業。銀行大門一開,一次僅開放一組客戶入內辦理銀行業務,可領銀行支票、現金,或匯款至其他銀行賬戶。

由於等候時間漫長,銀行內部人員不時出面向排隊民眾解說提取存款的方式,約2至3名警衛在現場維持秩序。

居住在南灣聖荷西的鮑勃(Bob)走出銀行大門後向媒體表示,他從事金融業,“畢生存款”幾乎都放在這家銀行,10日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矽谷銀行後,整個周末他都非常焦慮,現在心情就像“從地獄回到人間”。

同一天,矽谷銀行位於馬薩諸塞州的分支銀行重新開業後,儲戶們爭先恐後排隊取錢。

13日早上5點30分,儲戶理查德·卡弗開始在銀行外排隊,他帶了一把椅子,幫助自己占住第一的位置。卡弗說:“我不可能是唯一一個想把現金取出來的人。”

一些儲戶在試圖通過網上銀行取錢被拒絕後,也來到了銀行外排隊取錢。勞拉·吉蘭說:“如果你想通過網絡或電話獲取存款,是不會有任何信息的。對於不親自來銀行的人來說,能獲得的信息非常有限。”

據報道,矽谷銀行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後,Tim Mayopoulos被委任為矽谷過渡銀行(SVB Bridge Bank)的行政總裁。Tim Mayopoulos向客戶發送電郵表示,該行正在照常營業,官方網站已經恢復。原有的高級管理層已經被撤職。(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